客服与投诉热线: 95352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现金管理服务
现金池
产品介绍
现金池是指我行向企业客户提供的可将内部成员或关联企业的资金进行统筹管理的金融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在我行现金管理系统进行签约,为客户构建最佳账户体系,实现成员(账户)间的资金集中管理,按需调配,资金计价,查询服务,以及资金和信息共享等功能。
产品特点
1.功能丰富。支持多种现金池,收支一条线,收支两条线;直接转账,委存委贷等多种模式。
2.灵活性强。可实现资金自动和手动划转,可实现实时零余额归集、定额度、定比例归集,子账户余额不足上级联动拨款支付等多种划转方式。
3.权限清晰。可为各级单位设计不同的操作权限,顶级具有对所有账户查询和支付的权限,下级单位可知晓和操作本级账户的权限。
4.核算管理。我行通过内部计价帮助企业核算内部借贷关系和利息分配等。
适用范围
1.拥有多个成员单位的集团客户;
2.具有多个账户的中小企业客户;
3.金融机构类客户及行政事业单位类客户;
4.以及其他具有资金管理需求的客户。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蒙商银行各经营机构提出业务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
2、办理机构审核客户资料并形成现金管理服务方案;
3、我行与客户签署《蒙商银行现金管理服务协议》;
4、根据客户方案为客户进行签约并制作证书;
5、客户可以使用蒙商银行现金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