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5352
人才招聘
银行承兑汇票承兑
产品介绍
银行承兑汇票承兑是指由申请人签发,我行作为付款人承诺在汇票到期日支付汇票金额的票据行为。
产品特点
(一)信用好,承兑性强。银行承兑汇票经银行承兑到期无条件付款,就把企业之间的商业信用转化为银行信用。   (二)流通性强,灵活性高。银行承兑汇票可以背书转让,也可以申请贴现,不会占压企业的资金。   (三)节约资金成本。对于实力较强,银行比较信得过的企业,只需交纳规定的保证金,就能申请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用以进行正常的购销业务,待付款日期临近时再将资金交付给银行。
适用范围
银行承兑汇票申请人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具有企业法人资格或经法人授权的企业分支机构或其它经济组织。 (2) 资信状况良好,具有到期支付汇票款项的能力。 (3) 在我行开立了结算账户,结算往来记录良好。
办理流程
(1)业务受理,承兑申请人向我行提供商品交易合同、基础证件等资料 (2)我行对商品交易真实性、合法性,承兑申请人主体资格等进行审查及审批。 (3)按照我行审批意见,与我行签订承兑协议、担保等相关合同,办理登记及公证事宜。 (4)承兑申请人交纳承兑手续费后、我行交付已承兑的银行承兑汇票。 (5)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我行收回保证金以外的票款解付银行承兑汇票。